当前位置:首页 > 业务咨询 > 管理咨询 全面生产管理

    TPM的定义   

     

     追求生产系统效率(综合的效率)的极限为目标

     

      从意识改变到使用各种有效的手段,构筑能未然防止所有灾害、不良、浪费的体系(最终达成:「0」灾害、「0」不良、「0」浪费的体系)

     

      从生产部门开始、到开发、营业、管理等所有部门

     

      从最高领导到第一线作业者全员参与

     

      从定义中可以看出,TPM所追求的是整个生产系统的综合效率的极限,排除一切灾害、不良、浪费的挑战极限的企业革新活动。

     

      TPM活动由“设备保安”、“品质保安”、“个别改善”、“事务改善”、“环境保安”、“人才育成”6大支柱组成,各支柱都有一套完整的推行方法,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改善。依企业具体情况,只选其中几个支柱推进,也能取得较大的成功。

     

      TPM适合哪些行业

     

      从80年代开始,在日本TPM已在汽车、半导体、家电、木工、机械等组装产业及钢铁、化工、食品、医药品、造纸、印刷、石油、燃气等装置产业中实施。几乎涵盖了所有制造行业,均取得巨大成果。

    分享到:
      浏览量:9141   【加入收藏】  【字体:
    上一篇:项目管理
    下一篇:6σ管理